上海冲发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冷藏物流的市场展望

冷藏物流的市场展望

时间:2017-10-19作者:上海冲发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品的使用安全性要求也越来越关注,从而需要冷冻冷藏类食品必须在规定的温度下保持它的质量,正因为如此,一大批国内优秀的冷藏物流品牌迅速崛起,逐渐成为冷藏物流行业中的翘楚!

  由于一些生产或冷藏物流企业不具备专业的冷链物流运作体系,也没有冷藏物流配送中心,而冷藏物流中心的建设是一项投资巨大、回收期长的服务性工程,建立冷链物流中心显然不适合他们。这些企业可与社会性专业物流企业结成联盟,有效利用第三方物流企业,实现冷藏物流业务。如生产企业、物流企业可与工商企业结成联盟,先期按条块提供冷链分割的冷藏运输环节功能服务,输出有针对性改进的物流管理和运作体系。冷藏运输是冷链物流的关键环节,尤其是乳制品要求严格,需要天天配送。鲜奶的质量要求比较高,需要特殊条件的运输,零售业与厂商结盟实现鲜奶的保质运输。由于生产厂商有一整套的冷链物流管理和运作系统,能在运输中保证鲜奶的质量,建立由厂商直接配送的运输服务。

  共同配送是经过长期的发展和探索优化出的一种追求合理化的配送形式,也是美国、日本等一些发达国家采用较为广泛、影响面较大的一种先进的物流方式,它对提高物流运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冷藏物流的低温特点,物流企业单独建立冷链物流中心,投资成本高,而且回收期较长。而因为冷链食品的特点相同,社会整个冷链物流业应该联合起来,共同建立冷藏物流配送中心,实现冷藏物流业的共同配送。

  从微观角度看,实现冷藏物流的共同配送,能够提高冷藏物流作业的效率,降低企业营运成本,可以节省大量资金、设备、土地、人力等。企业可以集中精力经营核心业务,促进企业的成长与扩散,扩大市场范围,消除有封闭性的销售网络,共建共存共享的环境。

  从整个社会角度来讲,实现冷藏物流的共同配送可以减少社会车流总量,减少城市卸货妨碍交通的现象,改善交通运输状况;通过冷藏物流集中化处理,有效提高冷藏车辆的装载率,节省冷藏物流处理空间和人力资源,提升冷链商业物流环境进而改善整体社会生活品质。


[上一篇]暂无上一篇
[下一篇]暂无下一篇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上海冲发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2017     电话:021-58666088

Copyright © 2015-2020 ChongFa All rights reserved.